一尾双蕖

时光里,永远年轻。
不要催更XD
矫情土味文学爱好者。
杂食人,瓜子仁(喜欢嗑)

【棋魂|一发完】两套房

◆左心房和右心房


◆褚嬴时光cb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褚嬴有两套房,时光的左心房和右心房。


“少年啊,如果你能看到这伤痕,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吧。”


男人嘴,骗人鬼。


褚嬴住着两套房加两个室,实在不愿意蜗居在“角落”里。


时光求爷爷告护士,也没人能看到这个租房“不平等条约”的乙方。


褚嬴听着时光强有力的心跳,逐渐阖上眼睛。


相遇时,时光的心声的激烈的,像沸腾的海水,咸涩又炙热,他惊恐道:“你是什么东西?!”


住院时确认了他的存在,心声成了一块融化的糖果,他表情纠结:“你能不能离开?”


后面听说能赚钱买他的四驱车,心声又成了打着波浪的窗帘,在风的作用下,一阵一阵地拍打门框:“我要买好多好多四驱车~”


然后面对悲恸的围棋比赛第二名,时光的心声是落在嘴里没成熟的柿子,舌苔上炸开一片涩然,随后就是柿子落地的炸裂,他目光灼灼:“你就是想找个人下棋,这个奖杯是你得到的,和我有什么关系?!”


后续的时光这个房东失去了他的租客,他偶尔去爷爷家的棋盘面前轻声叨叨。好长一段时间,褚嬴听见的都是一个少年人成长的心声,像晨间的雾,少年人于迷茫中跌跌撞撞:“我有点想你了。”


然后的然后,时光在何嘉嘉提出的逆境中找到了学棋的快乐与消失的曾经,褚嬴在他面前,看着湿漉漉的时光,听着他的心声,发现是一片笑声,然后他说:“褚嬴。褚嬴。”


之后的棋馆学习和定段,他的心声波动是最大的,赢的时候纵情大笑,和两三好友勾肩搭背,输的时候轻叹失落,却能在所有逆境中重新找回自信,他手心印着一个红色的圆圈,笑着说:“这是胜券在握。”


他定段的时候心声是混乱的厨房,初定段的是甜滋滋的饴糖,后来得知沈一朗和他在小比分中只能进一个时又成了没焯水的苦瓜,梁乐在庆功宴上对时光的话成了打翻的洋葱粒,让时光的情绪达成了这个凌乱的厨房,他道:“为什么我顶上段了我还是不开心?我想为自己高兴一会儿。”


时光拿起西服,选择领带时,在洪河的黑色建议和只有他能听到的褚嬴的红色建议下,顶着洪河迷惑的神色,拿起了红色领带,说:“好,就听你的。”


终于成了职业选手,时光也等到了机会和俞晓暘对弈,他想证明自己,他的心声是愉快的风铃,又在雨打风吹中发出喑哑的呻吟,他看着褚嬴,又看着俞晓暘,最后说:“如果我连你期待的这局棋都不让你下,那我也太自私了。”


端午那天,褚嬴对时光说今天是他的生日,时光的心声是惊讶又愉快的,像是突然知道了之前困惑问题的答案,两人带着风和阳光,去了爷爷家的小阁楼,去了学校的化学室,他们走过了曾经和现在,也想一起走过未来。时光他说:“四剑客围棋社!”


后来,后来。


褚嬴听不到时光的心声了。


……


离那段发疯的时光已经过去了许久,从开始时常无缘无故打响指,到后面有时间就会去泳池游泳。时光偶尔会路过公园,看向逐渐褪去外层的漆而生锈的跷跷板时,总会停下来,坐在其中一头。


他在心里像往常一样打招呼:“褚嬴。”


……


“我在。”


……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